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大腸癌症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胞妹今年40出頭,1個多月前身體不適,經過多方檢驗確診為癌症末期,醫師評估不樂觀.
他目前有子女2人,分別為小三小六年級.
目前掛名資產粗估約1200萬(主要為定存,基金,股票,還有一部車,無不動產)
請問
1.請問如果不幸半年~1年內病逝,請問遺產稅須課多少? 此部分如何節稅?
2.若遺產想要儘量留給小孩,因為小孩還有小,用錢的時間還長,不太想留給配偶,怕男人有錢就找小三了(自顧不暇還想這樣多),請問這部分要如何規劃?

到處查不到相關案例,麻煩各位達人大大指導了. 謝謝.

----------------------------------------------------------
12/15 15:50 補充一下

1.這問題是代胞妹po問的,她沒上01的,再詳細問一下胞妹主要考量點,主要還是自己辛苦賺的錢想留在孩子身上用,畢竟陪孩子的時間可能不長了,另方面是妹婿不擅理財就算了,還有被詐騙集團騙過4x萬的紀錄,且婆家兄弟都有出軌紀錄,怕被女人騙,令人不放心,所以想說能儘量留在2個小孩身上的錢能多一些是一些.

2.另胞妹得的是大腸癌,已移轉至肺部.如果有相關醫護建議,也請大家指教.

3.這1200萬資產主要是胞妹薪資累積及投資成果,所以算是她私人的錢,跟她老公錢是分開的.
先處理一點資產,降到免稅額12,000,000以下就不用擔心繳稅問題了
台南阿伯 wrote:
胞妹今年40出頭,1...(恕刪)



信託資產

台南阿伯 wrote:
胞妹今年40出頭,1...(恕刪)

幫兒女開戶 買股票 不知道要沒有方法 子女20歲前不能賣股票
兒女靠各600萬 領股息 夠用了
全部轉給你 你幫妹妹處理 這樣就好了
台南阿伯 wrote:
胞妹今年40出頭,1...(恕刪)
台南阿伯 wrote:
資產粗估約1200萬(主要為定存,基金,股票,還有一部車,無不動產)..(恕刪)


1200萬應該扣不到遺產稅 ,
要留給小孩最好生前贈與轉移,好處是不會有違財產所有人意思之外,
但是贈與者兩年內死亡,贈與之財產還是得列入遺產申報,


遺產分配是配偶及兩小孩均分,兩小孩未成年,有遺產分割不均情形,
需由兩小孩外公.外婆(遺產第二順位繼承人)或舅舅.阿姨(遺產第三順位繼承人)蓋章同意.


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大腸癌症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台南阿伯 wrote:
胞妹今年40出頭,1...(恕刪)


把1200萬拿來幫子女各買60張中華電,規定成年之前都不可以賣股票,每年領的股息分成12個月領,每人每月可以有2萬多現金,一部分當生活費,留一部分當教育費,而且限制他老爸不可以動用子女的股票。
台南阿伯 wrote:
胞妹今年40出頭,1...(恕刪)

台南阿伯 wrote:
胞妹...
1.請問如果不幸半年~1年內病逝,請問遺產稅須課多少? 此部分如何節稅?
2.若遺產想要儘量留給小孩,因為小孩還有小,用錢的時間還長,不太想留給配偶,怕男人有錢就找小三了(自顧不暇還想這樣多),請問這部分要如何規劃...
...(恕刪)



偶不是達人,以下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Q1:您胞妹的財產大概在免稅額上下,所以還不用太操心
今年贈予額度如果還沒用滿的話建議先用滿
現在是年末了只剩幾天106年度就結束了這個要優先辦理

一個人年度贈予稅免稅額220萬:
各轉110萬元台幣到兩個子女帳戶
這樣財產總額大概也降到免稅額內了
(降到1100萬元以內較安全)

Q2:財產不想留給配偶的話大概只有信託一途了!

託孤:自己的配偶都不放心了,託給其他人怕也會有所託匪人的擔心了吧?

用小孩名義的存款、買股票都有被盜領、盜賣的風險(存摺、印章拿到手就可領個精光)


這樓也在討論相關問題

台南阿伯 wrote:
若遺產想要儘量留給小孩,因為小孩還有小,用錢的時間還長,不太想留給配偶,...(恕刪)


小孩的父親靠不住? 沒責任感?
都說日子還長,小孩母親不在了,父如再婚又何苦太苛責.
單親養兩小孩負擔不能說不重,娘家人有時把錢捉的太緊,有時反而苦到兩小孩.
1. 信託資產
2. 不想留給老公,就在生前全部轉移財產,如果生前未處置,變成遺產後,配偶是有得分的(有但書).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5343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fl1t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